宴安

浮萍不堪寄

《关于清海公为什么睡在后宫而不是客居》

摸一个睡着的小方鉴明——

又名:《关于清海公为什么睡在后宫而不是客居》

旭哥比方鉴明大三岁,勉强当个启蒙的师父吧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兴许是昨晚折腾的累了,今日再去褚仲旭书房之前,小团子一阵晕眩。果然,以后还是要早早睡,褚仲旭这个作息时间,真不是一般人能熬得住的。

小团子揉了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,捧起一抔清水,浇到脸上,打湿了乌黑的头发,湿哒哒贴在身上。方鉴明甩了甩头,把水珠溅到地上,对着河面上的倒影捋了捋头发。

今天又是被自己可爱到的一天呢!

没想到,饶是这样,拿起折子的时候依然困得睁不开眼睛。不能睡,不能睡,不能……悄悄眯一会吧。

小小的脑袋悄悄趴进一堆书里去,咦,二皇子没发现啊。

就睡三个数,一,二,三,起来!

小团子抬起头,接着把目光投向密密麻麻的字。

唔,怎么还是这一页啊,这句话到底在讲什么,唔,看不懂。

再睡一会吧,十个数,不会睡过头的。

一,二……

褚仲旭余光瞥见一点一点的小脑袋,一点点埋进书里。刚想发作,却看见脸上的黑眼圈,还有下颌上的墨痕。

这孩子,每天起得多早,他想,马上就要撞到桌角了!

看那人依旧没有醒过来的迹象,褚仲旭脱下来外袍叠好,蹑手蹑脚地放到他头下面。

算了,不叫他了,有什么不能明天再看的,最多等他醒了考他点策论,答出来便罢了。今日事今日毕的作风,不适合这么小的小团子。

挥手,下人呈上来一件青色的披风,细细盖上,还打了个蝴蝶结。这样一盖,下面的人皮肤显得白皙了许多,活像个——小姑娘。

方鉴明啊方鉴明,还真是如花似玉。

细细地描摹着他的眉眼,褚仲旭惊奇地发现自己看不进去公文了,一打开,就是一副小团子的模样浮现在眼前。耐着性子花了两个时辰才批完,看向旁边睡得香的“罪魁祸首”。

旁边的人睡得老实,不翻身也不打呼噜 ,老实到褚仲旭隔一段时间就要探一探他的气息还在不在。小小的一团整个身子都被宽大的斗篷罩住,只露出一个小脑袋,两边的肩膀放松地张着,随着呼吸轻微地颤着。

褚仲旭生出一个把小团子搂到怀里的冲动, 软软甜甜、霁风花味的小白馒头,仿佛咬一口就能留满嘴的香味一样。

试着咬一口?

凑近了,凑近了……如愿以偿地碰到了!

方鉴明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见二皇子正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扶着他的头,护着不让他碰到桌角。

“二皇子,是我懈怠了。”小小的团子赶紧起来,不料一脚踩到斗篷,差点滑了一跤。

好吧,没有霁风花团子吃了,褚仲旭泄气地想。

“以后你就在我偏殿睡吧。”褚仲旭转过脸,竭力隐藏那一抹笑意。

“今天若是累了就先补觉,策论也不急着这一天。”

如果回头问梦到了什么,小霁风花团子惯不会撒谎的。

他梦到了玉兰糕,褚仲旭身上的那种味道。差一点点就吃到了!就差一点!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